close

我家使用小米智慧家庭應該已經快兩年了

一開始,是因為收養了一對被好心中途收留的浪浪貓咪母子;小的剛來的時候才三個月:怕母貓有憂鬱症,所以中途建議一定要帶其中一個孩子一起過來^^

因為貓媽媽是雙手都被捕獸夾夾斷,所以不方便跟家裡其他的喵喵一起使用貓潔易電動水洗貓砂盆,再加上新喵喵來須要被隔離一段時間,住籠子好像又太可憐

所以最後,把家裏原本堆東西的的小陽台整理出來(類似向外推陽台,窗戶關起來就變成室內延伸),給這一對喵喵母子居住^^

畢竟我平日要上班,無法隨時幫他們開電暖爐跟除濕機,而且用我人類的標準也不見得精準:這幾年常喝老薑雞湯,所以變得比較不怕冷~

 

所以一開始想買的就是【智慧家居】的其中這幾樣東西:

1. 米家多功能網關:

大體說來就是中央控管的概念,這是BASE,一切的基底

2. 米家智慧插座ZigBee

搭配構造簡單的電暖,可以設定xx度開啟、xx度關閉。
當然,我們就需要購買溫溼度感應計
這我買了兩個,分別給房間的夜燈及貓房的電暖器使用

3. 米家溫溼度感應計

利用這邊測到的溫溼度,來對除濕機及電暖器做觸發條件設定
這我買了四個:貓房、廁所、臥房、客廳:各放一個

 

 

話說其實才買不久,總開關【多功能網關】的燈的色彩、亮度、鬧鐘,就常常亂響、燈的顏色也會自己換==>真是太智慧了XD
我是沒怎麼在管,只要溫溼度跟電暖爐沒問題,我就OK
頂多是每個一陣子,就去長按總開關【多功能網關】的按鈕,去重置他,倒也相安無事

直到前一陣子,五月,智慧插座及溫溼度感應計陸續失聯,離家出走,重置無效
而夏天,反正不用開電暖爐,所以也就沒在管

最近天氣開始有點涼了,身為鏟史官的我,覺得該來密集注意一下氣溫變化,看看何時該出動電暖爐給喵咪
結果發現:除了房間的夜燈智慧插座,其他的設備,全部都離家出走,失!聯!了!!!!!

本來以為只是一塊小蛋糕,把總開關【多功能網關】重置就好
後來驚覺,大家都不見了,只有夜燈的智慧插座還活著

後來就想說:
刪除設備重新認好了==>沒用
帳號登入+登出==>沒用
APP砍掉重裝==>沒用

到底是要怎樣,才能把APP曾經的資料洗掉,全部刷新的概念?
因為APP一直顯示,我有八個設備;可是,明明我都砍掉,只剩下兩個啊啊啊啊啊~

 

 

 

最後,其實也很簡單XD
因為,我生氣了,所以決定把總開關【多功能網關】也刪除,打算整組全部拔下,拿去送修

結果,好事就來了:
總開關【多功能網關】跟家裡WIFI重新配置,加入APP後,竟整個都好了耶!!!

 

是我一開始婦人之仁,砍的不夠徹底的關係咩XD
還是我女生知識不足,沒有想到要把源頭也一起砍掉重練?

 

總之,後續就正常運作了
提供給大家參考

希望有幫助,下次再來補圖^^
謝謝收看^^
 

arrow
arrow

    流浪喵愛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