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ompong Thai cooking class,泰式料理烹飪課初體驗

第三天早上我們來到在KLOOK預定的美女老師烹飪課,因為在KLOOK預定比在官網訂便宜,所以當然是在KLOOK訂囉
每天教的菜色是有些不一樣,可愛的官網:http://www.sompongthaicookingschool.com/
點選[course]可以看到每日菜單,依照自己想要的菜色來選,我們挑的是禮拜四,主要是看上芒果糯米飯:
擷取.JPG

對了要跟大家先講一件很豬頭的事兒:
早上的meeting point是在Chong Nansi三號出口,我們住的W Bangkok就是在這一站,所以本來很開心,結果我們因為都是搭Uber/Taxi所以完全沒有走進捷運站
而曼谷捷運站的出口本身都沒有標示是幾號出口,惟有[在捷運站內部]才能看到是往幾號出口方向,所以我們一大早就迷路,實在有夠蠢
如果不知道是幾號出口,寧願花錢買個兔子卡(就是台北的YOYO卡),直截進站進去看,會是最快!!!
偏偏我們身上也沒有兔子卡,一大早搭捷運的上班族人口非常之多,我們就傻在那邊不知道怎麼辦......
因為我們一個認為三號出口在大馬路的左邊(有7-11一堆店家),一個認為在右邊(新穎辦公大樓),中間馬路是有點寬,爬上爬下時間可能就錯過了可以逛傳統市場的接送時間
最後還是叫了UBER.......很有趣的是,來了一台綠色by meter的TAXI,司機先生手上拿一張紙,說是他的UBER編號.......
到了教室現場,其實有點跟我們想像不一樣,就是很傳統,可是也挺好的^^
可是傳統市場我有點點不習慣,說不上來,大家可以自己去體驗看看

Well,回到教室後,桌上已經都準備好了:彩色食譜、藍色學員圍裙、擦手濕紙巾、小抹布、裝不要食材的小竹簍
現場有無限供應冰茶及冰開水可以喝,當然也有開冷氣,廁所雖然舊可是也很乾淨,老師們的英文也是我們台灣人聽的懂的,不用擔心^^

IMAG8758.jpg     

逛市場時,每個人的竹籃會提供一瓶免費水,我忘記喝.....
老師會把食材都放在這樣大盤子,由學員們分工合作切好處理好

IMAG8763.jpg   IMAG8764.jpg

兩位美女老師,各有特色,抱歉我沒有拍好,現場看絕對比照片美,KLOOK沒有騙人~

IMAG8765.jpg

這個是在示範蒸好的糯米飯,老師往空中一甩就翻面了,翻完面的形狀完整,看起來就很好吃.......果然有練過,如果是我應該完全甩不起來

IMAG8766.jpg   IMAG8768.jpg   IMAG8769.jpg

這是我當日的個人成品:
蛋炒雞肉河粉、檸檬草豬肉沙拉、雞肉黃咖哩
特別一提的是:老師會教簡單的番茄花製作,就算是不小心皮削斷了,仍然是零失敗,像我這朵就有手殘削斷,可是依然不錯看XD
芒果飯的芒果,不是我們台灣愛文芒果,真心覺得品種口感還是我們台灣的讚^^
老師邊示範都有讓我們嚐味道,我覺得口味都比較重就是了,畢竟這兒是曼谷嘛!!

IMAG8774.jpg   IMAG8777.jpg   IMAG8780.jpg

到此一遊的圍裙+成品照,蝴蝶結是美女老師幫我打的(謝謝美顏相機APP,沒有妳我的人生是黑白的XD)
我們這堂課應該是12人左右,分成兩小組,有兩個香港人,一個越南來的日本人,其他全部都台灣人,現場竟然還有下飛機就直接拉行李過來的,我們台灣人超猛啊!!!

MYXJ_20171005133651_fast.jpg

大概下午兩點多下課後,我們回飯店休息一下,忽然重病的我就一睡不起,醒來已經傍晚
就又去了Health Land報到,按摩兩小時,真是太開心了
可是按摩完已經晚上快九點,不知道要吃蝦密,回飯店叫room service嗎?!好像有點遜
這時候想起來有在google map上看到W隔壁巷子裡就有一家評價超過4的餐廳,只是不知道這時間還收不收客人,兩人就跑去試試看

這家餐廳叫做
Kumi Restaurant and Healthy Corner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umirestaurant/
先附上菜單

IMAG8783.jpgIMAG8784.jpg

我有點PIZZA的這個第二個品項,當時實在頭昏眼花完全無行為能力,所以是看到旁邊有個黃色標示就覺得應該是推薦,就點點看
沒想到這夾心有芝麻葉的PIZZA大概是我人生目前為止最有印象的好吃PIZZA!!
在台灣因為好奇而點過幾次有芝麻葉的輕食,吃起來就一般蔬菜/生菜,所以後來就沒有興趣再點。這次在曼谷有吃到應該是兩次芝麻葉,一入口就直接有清爽芝麻香氣,不用看都知道吃到芝麻葉,好開心地體驗^^

IMAG8785.jpgIMAG8786.jpg

甜點應該是點了第三個品項

IMAG8787.jpgIMAG8788.jpg

其實當天早上大約十點半,我就忽然病了,全身發冷站不住,這場病來的莫名其妙一點徵兆沒有,可是就真的是病了,人也白癡白癡反應很慢
所以都是友人點菜

首先登場的是:草莓+西瓜的冰沙
說不出的意外好滋味,推薦必點!!!

IMAG8789.jpg

麵包兒,這不知道是點的還是送的,來的時候熱熱的很好吃,奶油也很好吃

IMAG8790.jpg

非常大的生蠔,一點腥味都沒有,好好吃
友人說這是難得的好吃,非常讚!!

IMAG8792.jpg

我只有吃一個試試,特寫~

IMAG8793.jpg

相比之下,這個干貝就膩,有點可惜
如果不是生蠔太鮮美,這應該也是挺厲害的~

IMAG8795.jpg

好義大利的肉醬麵,顏色擺盤,一整個就是好義大利~
(我半口都沒吃到)

IMAG8797.jpg

芝麻葉的PIZZA,不知道為什麼好吃到不行,這是整趟曼谷我覺得最好吃的食物!!!

IMAG8798.jpg

我有隨便點了甜點,什麼甜餅,結果來了table service.....

IMAG8802.jpg

成果:
我真的覺得冰淇淋爆炸好吃,所以蓋過了這個現做得搞工甜餅,有點可惜

IMAG8805.jpg

餐廳有一個大酒櫃,可是當天好像是因為泰皇要移靈還是什麼相關的原因,所以不賣酒,有點可惜

IMAG8791.jpg

現場一隅
桌上那個黃黃的是起司

IMAG8803.jpg

這是意外踏進來的餐廳,應該算有點高檔,服務人員的質感很好
我們這餐吃了大約泰銖四千出頭.......
住W的可以試試看,很推薦,走路就到的距離~
放上GOOGLE MAP,一看就很近,比Health Land還近~

擷取kumi.JPG

arrow
arrow

    流浪喵愛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