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家裡的喵喵們使用貓潔易也差不多兩年左右,家裡的兩台水洗貓砂機分別是以下兩個日期下訂單的,很高興家裡沒了粉塵、喵喵們也隨時有乾淨的貓砂盆可以使用。重複水洗+烘乾的貓砂盆,乾淨衛生真的提升很多,熱風烘乾根本強力殺菌,保持貓貓如廁衛生啊^^

  • May 11, 2017
  • October 8, 2017

但是對人類我而言,倒是有些缺點:畢竟家裡浴室哪有可能這麼剛好,天生就合適放這兩台貓潔易?畢竟貓潔易是需要排水的,就離不開馬桶OR地面排水管之類的,當初是希望看看排出來的東西看看有沒有異常,以及刷法統清理比較方便,所以沒有放到陽台,決定放廁所。可是這排水管橫在洗手檯面到馬桶之間的地上,就非常礙眼礙眼礙眼~!@#$%^&*()

一年半後,開始越來越想整修浴室......
家裡浴室的配色磁磚我不喜歡,早就想換掉了!!!可是一直找不到一口氣可能要花個十幾二十萬的充分理由、而且搞不好一個月都要去親朋好友家洗澡、整修完萬一不是如我所想像等等的理由+風險,就一直拖著。

中間也找人報價過,光是浴室地板[不含磁磚]的口頭報價就大約五萬,乾溼分離再加上去我自己猜應該至少要兩萬;工期都是說7-10個工作天,就是半個月的意思。
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沒有信心想要跟這兩家繼續談下去,覺得不要動作比較安全.......
後來,某天看到貓友為了給自家貓貓更多的玩耍放空的空間,在整修自家陽台。她住在自家的頂樓加蓋,原本另一半空間是曬衣服,簡單說來她就是把原本的開放的曬衣服空間新增搭了鐵皮屋+鐵窗,這樣貓貓就有了延伸出更大的玩耍空間。看得我好生羨慕,問了她大約花了多少$$,她說是他們公司腦闆熟識的師傅,所以比較便宜,更是給了我強心針!

師傅很忙!!
從去年十二月等到今年二月,問候了無數次,師傅總算願意幫忙報價了^^
師父叫我先量一下現場的尺寸,我就稍微畫了一下:
IMAG6621.jpg

真的很隨便,沒有拿直尺畫,也沒有用VISIO畫.....但是尺寸是有拿捲尺量的,保證正確XD
後續師傅叫我拍要拆除的乾溼分離、馬桶邊邊給他看。
還好那時候有拍這兩張,不然現在就沒有before/after可以對照了~~~
(醜@@)

74361.jpg

IMAG6631.jpg

(馬桶上的陰影,就是來自貓潔易的排水管。不知道大家能否想像兩根水管躺在浴室地上的啊紮感......)
(還有電線、延長線@@)

 

師傅的報價,說施工大約3-4天不能用廁所:

S__20217858.jpg

真是很可以的價格,所以馬上就答應了,賀成交^^

隨後師傅叫我去他配合的挑店家挑磁磚,在新莊,原本我是要鋪大約5cmx5cm左右的馬賽克磁磚,想走比較復古文青的港覺,可是到了店家現場看的眼花撩亂,看了幾組都很喜歡,還包含一整組Hello Kitty的(更貴.....)詢價後發現價格落差頗大,磁磚老闆也很NICE的一一回答+建議,最後終於挑了義大利花磚,素色混搭。
下好離手!
打電話給師傅說我選好了,可是晴天霹靂的是師傅跟我說:啊因為妳原本說要馬賽克磁磚我只有估價$4000,現在妳選這個,義大利進口的捏~報價$11,000~那妳要補價差喔.....我就只好會說回家想想再LINE他。其實不用想了,心裡早就選好了XD

WELL,直接跳到施工日:
3/21早上工班就已經有把浴室地板磁磚整個敲起來了,也有往下再挖掉一些;下午就開始作防水,大約四點離開的時候就留了大型電扇對著浴室裡面吹,抽風機當然也是一直開著
工班是有點年紀的伯伯,人很老實,看起來很讓人放心,所以我就自動下樓去買便當跟飲料給他
IMAG6632.jpg

沒想到我家浴室好像還沒有很小嘛XD
3/22中午來鋪磁磚
IMAG6634.jpg

大概兩個小時後就看到這樣成果
嚇我一跳!  好可愛喔,我好喜歡,看了心情好好呢^^
覺得自己眼光真好,早知道就去年就換掉,還多撐了一年半,覺得自己有夠無聊XD

3/23來裝了馬桶,說24hrs不能用,要等馬桶的水泥乾掉才可以使用^^
這個時候浴室的門已經安裝回去了,裝回去之前,師傅有用鋸子+砂紙,把門的底部再切短一咪咪
今天有把浴缸乾溼分離的滑軌先黏上去了,也是等24小時乾,再上第二層矽利控
IMAG6635.jpg

先把部分的東西,暫時放回浴室
都是貓的

IMAG6655.jpg

IMAG6656.jpg

因為乾溼分離的玻璃開口尺寸有點兒問題,不知道是師傅跟朋友之間溝通有誤還是怎樣的,玻璃必須要重新裁切
反正貓跟我都已經可以恢復日常作息了,加上這新地板讓我心花怒放,所以就完全沒在意,等師傅他們好了再跟我說
一個禮拜後的週末,師傅他們來了,也慶幸有這次的小小延宕,所以我來的及去特力屋買了給貓貓們的木板跟支撐架回來,請師傅他們順便幫忙釘上去,真的很謝謝師傅的團隊^^

 

來看看這次浴室微整形的收工照片吧^^
喵喵們的馬桶區+小小玩樂區

IMAG6714_.jpg

人類的專區,只有在玻璃後面的浴缸,現在平日是把玻璃門關起來的
其他地區都是貓的.......

IMAG6716.jpg

剛好同學出國,貓來我家住一陣子,一起玩得很開心啊(大心)

IMAG6664.jpg

IMAG6671.jpg

IMAG6674.jpg

IMAG6677.jpg

謝謝收看^^

arrow
arrow

    流浪喵愛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